給國二班的孩子們:


  昨晚,不知給你什麼想法?有人也許心裡暗自咒罵著怎麼還不下課?也許有人真心的懺悔?也許有人心想反正你們就是愛唸,就讓你們唸吧!也許有人認為你們就是喜歡打,就打吧!說那麼多廢話!也許…??有很多的也許,但對於老師們來說心裡是無比煎熬,尤其是你們家的楊老師…


你們正在經歷的青春歲月,我們也經歷過…因為“年少不輕狂,枉少年!”,但如果讓大人們有重新選擇的機會,我相信沒有人會選擇當初所走過的荒唐路,因為當初的荒唐,讓現在的我們嚐到什麼叫做“年少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也見識到什麼叫做“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更體認到什麼叫做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難處!


但這一切都隨著年紀的增長,再多的如果也無法重頭來過,你們知道的嘛,人的生命有不可回逆性的特質嘛!(又在講社會…哈…職業病又犯了~)大家只能繼續的往前走,儘量修補以前的荒唐,或是選擇逃避!


背書?!寫作業?!成績?!名次?!真的有那麼重要嗎??????現在還不是有很多“高學歷”的人找不到工作,養不活自己,比一個在掃馬路的工人還慘!唸書對我們而言有何用處?但我必須坦白說“真的很重要!”


(不是為了要你來補習,我才這麼說!)(也是你們的家長為何硬逼著你補習的原因之一!)


寫題目如何能快狠準? 書背熟,練習多


如何能在考試時無往不利? 書本內容滾瓜爛熟


如何能練就金鋼不壞之身?怎麼考都不會掛? 熟讀書


如何pk掉老是用成績恥笑你的人? 分數!名次!


學校用什麼來排名次? 分數!


公立高中職錄取學生的標準? 分數!


(就算是有特殊專長被保送,也是因為比賽成績很優異)


鴻海、宏碁、台積電篩選員工的第一關? 學歷!


職場新鮮人進入公司的起薪用什麼來做為計算標準? 學歷!


公司要升主管的標準? 學歷和經歷!


公務人員的錄取標準? 分數!


公務人員的升等考試基本條件? 學歷!


勁陞聘請 任課 老師的標準?學歷和經歷!


勁陞挑選員工的標準? 學歷!


(這樣你知道我們為何能進入勁陞了吧?!因為我們老師都很優秀!哈!)


家長挑選補習班時最常問的是:老師是什麼學歷?是本科嗎?


 


看到了嗎?你說,成績、學歷不重要嗎?


如果真的不重要,為何要有那麼多的條件和門檻?


(雖然是個老掉牙的話題,但卻是個現實的問題)


如果真的不重要,為何問你想唸哪裡時,你會說建中、板中、海山高中、海工…,而不是那家交通便利且不偏僻的×華中學、或是那家擁有最大間的福利社的××工商??


其實,勁陞的主 任及 老師們都只是你們生命中的過客,當我們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或是你選擇提早離開我們,彼此的生活可能從此不再有任何的交集,往後的路程還是要靠你自己繼續走下去!我們可以有所抉擇的啊~(~~所謂拿人錢財與人消災嘛~不拿就好啦~~),但老師們並不想愧對自己的良心(因為會下第二十層地獄的..可怕!我想上天堂享福去~~,也不想愧對你的將來,任何有利於你們的資源,只要能正當且合法取得(別想叫我做違法的事~),老師們一定想辦法弄來,打罵只是一個手段,但你們的“主動”、“認真”是我們無法強逼你們的,唯有你的“心”想通了,有深刻的體認,老師們才有能力給你們所需要的一切。(當有深刻的體認時,就怕你們也老了…哈哈…)


老師們也想輕鬆過日子啊~~但為何老師們還要對你們如此的苦苦的相逼呢? “理由”很簡單,(請回頭再看一次!)(不准偷罵我“耍白喔!”即將升國三了,不管你是心甘情願的或是被逼的,老 師有 老師的職責,如果不是非做不可,絶不會輕易的要你做浪費時間的事,班部為了兌現對你們的諾言,正持續的改善與修正,你應該也可以看到班部為了你們 和各科 老師協調課程及教材編排,甚至可以說幾乎硬要 任課 老師的教學步調照著要求進行,就是希望老師的教學內容能為你們量身訂作…(雖然我的態度委婉,但補習班還是有職場倫理的,為了你們,我冒著老師可能罷教的危險,膽大犯上啊…)


你的成績好與壞,老師再重申一次,真的無關乎我們的去留或是加薪問題,或許我們只會獲得好或不好的口碑吧?!


你愛作弊、愛抄同學的作業或是請同學幫你寫、愛不寫功課、愛不背書、愛偷懶…,這些問題都是你自己要去承擔最後的結果(會考不好~會考不上~會唸你最不想去的學校~會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就像我昨天跟你們分享的那篇文章:


吃得了苦只是一時的苦,是短暫的;吃不了一時的苦,就要吃苦50年!


有投入才會深入;有付出才會傑出!


  說唸書不苦、不累那是騙人的,但是短暫的,不能玩樂那也是短暫的,為了自己的願望,我想是值得的…因為往後有50年等著補償你這段時光。


  要求這麼多,規定那麼多,都是希望不要帶給你們一個遺憾的將來, 楊 老師為了你們想盡辦法、傷透腦筋,我相信你們的爸媽也一樣絞盡腦汁,好說歹說都說盡了,你們都是爸媽心中的寶貝,怎麼可能捨得你們吃苦受罪,但你的“成就”是大家無法替你做的,所以只能指望你清醒,認清楚真相,讀書沒有捷徑,僅有一步一腳印紮紮實實的做好每一步驟,才能獲得真正的實力。不要小看那些基本功,因為那會成為壓垮你成績的最後一根稻草。


孟子說:「學問之道無他,求其放心而已矣!」


  所以囉…想求得學問的不二法門就是把那顆像野馬般的心安定下來好好學習,才能真的求其放心!      
那個心狠手辣的尤老師 親筆



思程曰:......說到讀書....唉....我才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孔子說:.....30而立.40而不惑.50而知天命..
告訴你姑娘我今年剛好40歲是誰說不惑的?......真是給他...哇哩勒點點點勒......
我的"困"="睏"啦(因為老了咩體力不支咩,就坐著坐著就給他睡著了= =阿揪老輝啊ㄟ症頭咩 )
與"惑"才開始呢!
因為我沒有高學歷只有國中畢業,更沒有一技之長,不然哪還輪的到你們的尤媽當老師,
老早就被我幹掉了嘿嘿嘿.(不要笑我臭屁,我說的是真的,我是我家讀書第一名,
只要有我上過的課,考試前3分鐘翻一翻書隨便都是7-80分各科都一樣包括數學英文在內喲...
不相信可以問問尤媽,但卻是不願意讀書的那一個,所以我家四個兄弟姊妹只有我的學歷最低).
阿就因為...因為....,高中為了談戀愛讀到2下就自己給他辦了休學
唉唷...人家就想牽牽小手呀家看看電影啊,差點忘了說另一個為什麼休學的原因啦...
那.....那.....那就是我讀到書包不見了= = !!!(真的給他三條線)唉......你們想都不用想,我得
到瞎咪下場吧!當然回家被毒打一頓在外加臭罵一頓之後就三餐外加點心的不停被"建教"
這沒啥好驚訝的吧,想都不用想也知道的答案....
到如今已經40歲了= =卻被老公恥笑我連賺一毛錢的能力都沒有,那還真的是不爭的事實= =
嗚嗚嗚............
就算想打個零工賺點小錢人家都嫌沒學歷,但是我有豐富的人生歷練...
可是就算是這樣.....如果你是老闆你會請我去你的公司上班嗎?
尤媽是真心愛你們的,有多少次在我面前掉眼淚,都是因為擔心你們...
(偷偷說一個秘密.別說我說的唷不然我會被殺..呵呵.....尤媽他呀....是紙老虎啦...
別看他嘴巴罵的很兇,但心地很軟,一切都是為你們設想,
因為他不想讓你們跟他一樣,只是一個名不經傳的小小人物,
他希望你們都跟大樹一樣大,而且能有餘蔭更可以造福人群)
所以同學們加油吧!...少小不讀書老大圖傷悲.書到用時方恨少..這是事實


其實............
我本來是不想回的啦....
可是....最近看到尤媽為了你們發愁掉眼淚....
我也覺得很感動也替你們感動到羨慕你們真有福氣.....
能遇到這樣盡心盡力的老師.....還不好好讀書真的是會遭天遣滴唷
這是老天給你們的福報捏.........災無災啊...要乖嘿....


啊.唷..碎碎唸了一堆..啊..都忘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誰?...猜一猜看吧............
猜到有獎.......我把禮物寄放在尤媽那裡,自己找他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