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一個因酗酒而酒精中毒的人走出酗酒日子呢?




開導都似乎無用, 請問有誰曾經有幫助過身處這種經




歷人的經驗而成功帶領他走出酗酒的日子呢? 可分享你




們是如何辦到的嗎....



如何幫助一個因酗酒而酒精中毒的人走出酗酒日子呢?

答一:我認為應該要先去探討酗酒者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喝酒。是否
是因為生活壓力、感情壓力、金錢壓力、家庭壓力等等;通常有壓力的人會比較容易喝酒,因為喝酒可以適度的放鬆自己,但是喝多的時候反而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但是酗酒者會認為這種感覺是好的,因為可以每天只顧喝酒而且不會想到太多事情,因為酗酒者整天泡在酒精裡,已經被酒精所麻痺了。

答二:然而有些人卻是為了喝酒而喝酒,就像說有些年輕人為了反對而反對,這種心態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所以這種情況應該要使用比較強硬的方式來解決或許才是解決之道。

如何帶領他走出酗酒的日子?

答:如果是因為壓力,應該找出壓力的原因;找出癥結點之後,嘗試去解決他的心理問題,通常只要心理問題解決之後酗酒的情況會好轉很多。當然也要對方願意改,我也曾經遇過那種嚴重酒精中毒的朋友,那些嚴重酒精中毒的人只要不喝酒就會呈現瘋狂狀態,因為他們體內的酒精含量已經太高了,所以已經習慣酒精的存在,要是體內沒有足夠的酒精他們反而會覺得不自在。

  如果說是為了喝酒而喝酒心態的酗酒者,我認為應該要使用強硬的方法強迫他們不接觸到酒精類飲料,當然身邊的朋友也很重要,身為朋友應該做到的有幾點:別在酗酒者前面喝酒、多約酗酒者出去玩,但是避免去聲色場所、多運動、去探討酗酒者的興趣是什麼,或者是專長是什麼,然後以適當的壓力促使酗酒者去改變、去學習,這也是不錯的方法吧!


參考資料 自己的經驗

意見(1)





001



意見者:

發表時間:
香水 ( 初學者 5 級 )
2007-05-24 23:14:51

[ 檢舉 ]



我是個酒精中毒的人
我知道~喝了很痛苦
但~不喝更痛苦
我不認為我有壓力
我也討厭白天醒來有宿醉的不舒服
但我就是戒不掉
我嘗試運動
我嘗試忙碌
但終究沒辦法
如果你想幫酒精中毒的人戒酒
兩個辦法
1. 24小時在它身邊.限制它.分散它的注意力
2. 除非它的身體已經到了不能喝的地步
以當事人的角度想想
也許你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戒不掉~我也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