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修道人來說 女色是個萬丈深淵 掉下去萬劫不復
可是女色其實很難抵擋
像我就常常陷入這種情慾糾結與愛恨兩難之中

很多時候並不是美不美貌的問題 只是在職場上
跟一些女同事長期相處 大家共同努力克服了許多挑戰與困難 經歷了許多挫折與危機
彼此的默契和感動 一旦失神不留意 就像星星之火 一發不可收拾

雖然外在的誘惑這麼多 要抵擋這麼難 我到如今還是(((((守身如玉)))))
很不容易 (給自己鼓鼓掌…….拍拍拍拍拍拍)
其實這是我一生所追求的目標與理想
因為從小我就立定志向要做柳下惠

在後面的文章中 我會專門來談男人必須要避女色 還有它的道理為何
男人只要一犯女色 運氣整個都會變差 小則身敗名裂 大則家破人亡 不可不慎

這邊我先摘錄「菜根譚」裡面的幾段話 是很發人深省

「飽後思味,則濃淡之境都消;色後思淫,則男女之見盡絕。故人當以事後之悔,悟破臨事之痴迷,則性定而動無不正。」

「己之情欲不可縱,當用逆之之法以製之,其道只在一忍字;人之情欲不可拂,
當用順之之法以調之,其道只在一恕字。今人皆恕以適己而忍以製人,毋乃不可乎」

「色欲火熾,而一念及病時,便興似寒灰;名利飴甘,而一想到死地,便味如咀蠟。
故人常憂死慮病,亦可消幻業而長道心。」

男人要盡量避開女色 至於女人犯男色呢
在古代來說 都被視為淫蕩不貞的賤相 不過我覺得現代社會應該不能這樣的看待
可能許多男性很關心 哪一種女相是容易給老公戴綠帽子的
女人淫不淫蕩 會不會偷情 會不會有外遇
其實這並不能用面相去隨便的下斷語
就像先前有某位網友喜歡胡亂用相學的觀點來下斷語 女人腰細就主淫等等
這都是一個很糟糕跟錯誤的觀念和做法


決定女人偷情的基本條件是要看這個女人的膽子和體力
至於會不會有偷情外遇的行為則是由環境和行運來決定

膽子大的女人 體力好的女人 這是女人偷情的兩個基本的本錢
如果沒有這兩個 就算是桃花眼或者是腮紅臉 也不會去偷情

在傳統的相法中 男女相是正好相反的
一個男人的成功 基本的條件是要膽子大 體力好
至於會不會成功 同樣是由環境和行運來決定
這是在傳統相法上很特別的一個觀點

其實在中國的命相術數中 不管是哪一種 都有分男女命的論法
這是最基本的認識
但是許多書中並沒有特別去提這些 以致於一些看書派的老師大師們 在這邊顯得非常茫然
就以手面相來說
天庭飽滿 對於男人來說是早發達的格局 但是女人天庭飽滿圓亮 則往往婚姻無法很如意
手相上筆直有力的事業線 對於男人來說 這是事業運佳的象徵 但是女人有這樣的事業線 反而是勞碌辛苦的命格

斗數也是如此
夫妻宮吉星會照 對於男人來說主事業有成 婚姻美滿 但是女命有此現象 則有時反而會淪落風塵

在八字來說 財官印全透的女命 辛苦勞碌也就並不奇怪了

可能有人會認為 為何女性不能有事業 不能有財富
男人好的命相判斷原則 到了女命就變得很差 這分明就是男女不平等阿

如果有這種看法 這倒也是冤枉了命相
因為任何學術理論方法 它都有一些基本的假設與假定 然後依著這種假設來推演及推論吉凶
在中國的命相中 它在一開始的基本假設上就是陽剛陰柔
因此如果陽柔陰剛 這就違反了它的基本假設 便以不佳的命運來推論

如果有跟著命相師父學習 通常都會明白男女命判斷上這兩者之間的差異
否則就算很認真的去學習命相書籍 反而容易在這邊有很大的盲點
只好再想一些秘訣方法出來解釋為何無法吻合
所以為何現代的命相 愈來愈多的秘訣秘法 其實就是這樣產生來的

我偶而到八字和斗數板去逛逛 我發現很多人問他們何時會有異性朋友 何時能結婚
其實是否有男女朋友和結婚 就跟你去找工作一樣 不是靠有沒有姻緣阿 是靠你有沒有行動和你的基本條件
問命有什麼用呢
你的行動無法一廂情願 必須要兼顧實際的條件

像女人過了三十歲還沒有男友 要問何時能結婚 其實真的很難
三十歲以上條件好的男人大多有家室或女友 條件不好的男人也認命的去找外籍新娘
所以請問要到哪找男人呢 這根本就不用問命理 從常理就能有答案了
女人找對象時 常會感到好的男人都已經結婚了
男人找對象時 常會感到漂亮的女人都有男友了
既然如此 其實就代表你的條件也不怎樣 那何必一定要找好男人 漂亮的女人呢

小時後 我家附近的市場 有個半邊臉有黑色胎記的女人在市場賣菜
我偶而會聽到父母的談論並且語帶惋惜 這女人當時是銘傳商專畢業的 在三四十年前 這是很高的學歷
如果不看她的胎記 其實她長的算很清秀 個性溫順柔和 能力也不錯
只是這不美觀的胎記 她只好很無奈的嫁給一個山上種菜不識字的農夫 嫁雞隨雞 每天挑菜到市場上販賣

我看到現實生活中 有些幸福的婚姻 是女方主動追求男方的
女方的條件都不是非常好 男方則大多是木訥寡言 老實保守型的人
雖然說感情婚姻往往是一個緣分 但是緣分也是要靠自己努力得來 無法坐在家裡空等待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理想 但是理想終究是理想 現實還是現實 一旦脫離現實的理想那就是空想了

這是給還在感情和婚姻邊緣徘徊的人 一點點過來人的建議

藉由這個也談女相主題 我再來談一點和女相無關的東西
人生其實是有運的
如果能夠明白和掌握這種運勢 往往會事半功倍 並且在逆境時能夠忍耐堅守
要怎麼知道自己的運勢好壞呢
其實不管是看面相 手相 八字 斗數 都無法非常準確
我在這邊透露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完全不需要懂得任何命理的知識

因為每個人的運勢好壞 其實會有一個週期性的循環
有時候用八字或斗數能正好抓到 有時候也不一定抓得到
但是你自己一定抓得到
你只要維持紀錄自己每天的運程好壞 通常運勢的好壞往往是一吉一凶的
某一天的運氣特別好或是特別壞 那麼你就可以很準確的推算出自己的運勢了

不過這個方法 經過一段時間後要再去修正
如果你推算出某天運氣應該是好或是壞 但是結果卻正好相反
那麼就要從那天再重新計算一次基準點

至於每年的運勢 往往就是一吉一凶的循環
所以過完今年 你往往就能知道明年的運勢了

呵呵 一陰一陽 無始無終 終者自終 使者自始
茫茫天數此中求 世道興衰不自由 萬萬千千說不盡 不如推背去歸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