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回幾位網友的問題
有位網友詢問 學習相學要看什麼書比較好呢
我在這邊推薦時報出版社飛雲山人的書 是最值得一讀的 他的書是近代相學上最好的書
價格最便宜 但是內容最詳實也最詳盡 不搞神秘也不弄花俏 實實在在
應該是有心要學相術的人 最佳的自學書籍

有位網友提到 可否用畫圖來說明雙顴插天倉 我想我就用神相鐵關刀的圖來說明
鐵關刀這書是江湖秘笈 如果想藉由面相縱橫江湖 只要專心背熟這書就可以了
比花一大堆時間在哪些東抄西湊古相書 還弄個相不獨論的謬論 要好太多了
因為鐵關刀運用的最關鍵就是相要獨論

板上有位武衛的網友 談了一些問題 看起來似乎有些激烈 但是其實也是個事實
他說百分之九十九均抄襲古相書 這樣也能成為大師級人物 出書演講教學
這確實是令人感到很失望的
這些問題我在先前的文章中也有提到 這位號稱某某居士的書 寫的很糟糕 許多都是自己胡亂猜測
武衛在文章中也提到了一些 所以我其實從來不看他寫的相書 因為根本沒法看下去阿

武衛還提到氣色的問題 這個我在先前也寫了許多關於氣色的文章
其實還沒寫完 有空我再把唐朝時在面相氣色的判斷法則逐一說明
氣色的觀察其實非常簡單 也只有幾個部位而已
一懂你就會看 也有它的道理存在 這些有空我會再逐一說明
這比你去看厚厚一本什麼大全的要省事的多 最重要的是 這個某某大全的書
你就算把全書背的滾瓜爛熟 你恐怕也還不會看氣色
為何呢
因為作者自己根本就不懂得面相氣色這東西 作者根本就是胡亂猜 所以也就胡亂寫
看這種作者自己都搞不明白的書 怎麼能懂得這麼簡單的氣色道理呢

氣色的應用與判斷 其實古人早已經搞的很明白 所以我會用古人的氣色判斷法則來詳細說明

為何鐵關刀這書有這本事呢
主要鐵關刀這書的作者 是從麻衣神相學起 然後將走江湖的實際經驗綜合整理
所以鐵關刀這書是在麻衣神相的相學基礎上 歸納出實務的檢驗與印證
這也是為何它是一本非常強調相要獨論的江湖秘笈

當然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這種模式
因為麻衣的最終觀念是「有相無心 相隨心滅 有心無相 相隨心生」
鐵關刀的應用則是 「鐵口直斷 分毫不爽 刀刀見血」

人生如果一切都是命定的 那麼學算命看相又有什麼用呢 不如不學 既然是定數 先知道了也沒用阿

鐵關刀的用法有一些訣竅 我就在這邊談一下
這是職業命相的一個關鍵 因為如果從事命相行業 有一點很重要
光準是沒有用的 一些初學者 總是把心思放在如何斷的準 其實這是門外漢的想法
算命看相 誰能夠百分之百準呢 有哪個秘訣可以百發百中 百試百靈呢
根本就不可能的
那些初學者 總是到處找尋秘訣 密本 古本 真本 藏本 珍本 孤本
以為得到了這些 便能夠縱橫命相江湖 生意滿檔 名聲響亮
這些想法其實都太天真了

鐵關刀的內容 大多是一句斷訣 但是實際用起來 卻不能照著書中的斷訣來說
例如在書中相顴秘訣中提到 「婦人顴高 多逆夫反目」
這要怎麼論呢
如果有個已婚的女客來 正好是兩顴高張的面相 我們要這樣說
「對於事情的看法很有主見 且往往能夠看的很遠 也判斷的很準
事後都能證明這些看法是正確的 可惜老公總是不聽 所以錯失很多好機會
未來老公的發達 還是要靠你來全力的協助和幫忙
此相可以說是女中豪傑 女諸葛再世」

呵呵 像這樣講 客人聽了自然高興 樂意掏錢出來 也會再介紹親朋好友來看相
因為她既然是生的兩顴高張 當然就喜歡別人奉承
這種女相其實是最糟糕的 最令人厭惡的 成事不足 敗事有餘

這邊還有個問題要提出來 為何鐵關刀說婦人顴高是逆夫反目 而不是剋夫呢
剋夫的顴高是指顴柄高 至於逆夫的顴高則是顴骨露 這兩者是完全不同的
顴柄高則天倉部位會感到隱隱的隆起 顴骨露則兩頰部位則會略顯凹陷
這是這兩者判斷的差異和關鍵

這也是為何鐵關刀可以說是相學秘笈 因為是作者在麻衣相法的理論基礎上加上大量實驗後的心得紀錄

另外13貓網友提到面相有刑剋要怎麼改 有沒有方法
呵呵 這個問題我來談是最適合了
因為我在這方面的觀察和研究至少也二十年了 可以說具有充分的實務經驗
而不是自己悶著頭胡亂猜想 或是硬抄古書

一般有這種問題出現時 主要還是依照兩個原則
一個是分房睡 一個是兩地居
利用人為製造出刑剋的現象 這樣就可以有效的化解
不過這種事情 說來容易做來難 看似無情其實最有情

十幾歲的時候 有天和父親聊天
父親突然問我一個問題 你這麼會看相 將來要選怎樣的老婆呢
我有些茫然 無法應對
對阿 我會選擇哪一種面相的女人做老婆呢 未來的事情有誰能預知呢
就現實的功力主義來看
當然是要選擇有旺夫運的女人來做老婆是最好了
可是感情這種事情 誰又能百分之百的肯定呢

雖然很難確定自己會選擇哪一種女人
不過有兩種女人我是不喜歡的 一個是話很多 一個是化過妝

從小可以說是在父母爭吵的環境中成長 母親的喋喋不休 爭強好勝
令我感到不適應
尤其在幼小的年齡 父母吵架負氣各別離家 心中的擔心害怕 更是記憶深刻

我到現在還記得 小學一年級時 有次戶外活動結束 大家蹲坐在地上
老師突然問全班同學 爸媽有吵過架的舉手 我看到全班幾乎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都舉起手來
我心中突然很想哭 因為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家的父母會吵架
不過我自己因為自卑和害羞並沒有舉手

所以對於話多的女人 我是很反感的
至於不喜歡甚至討厭化過妝的女人 這可能跟我成長的環境有關
因為在風化區 那些應召女郎總是濃妝豔抹 身上有很重的香水味
所以我每一聞到香水味 心中都會作噁

上一篇談到了女人的剋夫 我想就談談我自己的經驗吧
我常覺得經驗是最寶貴的 因為是經過長期時間考驗 比任何秘訣都值錢
剛上大學時 有次同學在寢室聊天 一個會算八字的別系同學 一看到我的八字
脫口而出的跟我說 我這個八字會剋妻 要多加注意
這時心中有著很大的陰影 因為我其實看我自己的手面相也都是有剋妻的徵兆

後來交了女朋友 約會的時候 在彼此愉快的聊天中 有時我心中會有些難過
難道這女友將來會被我剋死嗎 生離死別是最叫人難以忍受與悲傷的
看著女友的相 我仔細分析研究 覺得她並非短命之人阿

後來我又認識了別的女孩 在這兩個女孩之間同時交往
每個星期天都忙的不可開交 其實蠻累的 這在現在來說就是劈腿了
在我們那個時代則是稱呼為「腳踏兩條船」
有次打電話給一個女友 結果竟然講錯了名字 還好是她媽媽接的 真是尷尬

我有次稍微看一下新認識女友的面相 我感到很有趣了 因為她的面相似乎有些剋夫的味道
其實齊人之福並非福 感情的事情 在兩愛和兩難之間掙扎 猶豫 徘徊
完全沒有一些快樂 反而是煩惱與困惑一直在心中糾結

有天晚上 我做了個惡夢 因為太可怕了 我因此嚇醒了
我夢見走到一個懸崖 這時新認識的女友從後面把我推下懸崖
而原來的女友 竟然跳了下來要救我
夢醒了 我心中很感激原來女友的重情義 她真是個好女人阿

結果我後來是娶了那個在夢中把我推下懸崖的新認識女友
呵呵 很有意思 人生有許多事情無法預料的

我有時在想 我有剋妻的徵兆 而她有剋夫的徵兆 那麼兩個人在一起結果會如何呢
我想這個問題 我留在後面的文章中再來討論 也就是命運到底能不能改變呢
如果能 要怎麼做呢 如果不能 那麼學這些命相數術又有何用呢


附加檔案
點擊下載 (331 下載)
檔案描述:
我看過一對夫妻﹝數年前仳離﹞,妻子顴骨隆起,所配之夫則為娃娃臉,其夫面相毫無特色。在婚姻存續期間,夫妻倆共同開設公司,所共同賺進的財產推估有十數億。子女都送到英國唸貴族學校。

為妻者善經營,公司的對外接單等事務,均由她打理,典型的女強人。其夫素有發明頭腦,並負責產品開發設計及工廠生產事務。夫妻倆為典型之 女主外,男主內 的匹配。夫妻倆在事業上原為互補的局面,合則兩利分則兩害。可惜事業發達之後,為夫者開始懷疑其妻整日在外接洽業務,似有拈草之嫌。於是夫妻開始爭吵與家暴﹝夫對妻施暴﹞,終至仳離。

仳離後,其夫獨力開設之事業江河日下,而其妻獨力開設的事業則蒸蒸日上。如今,在事業上,仍是妻長夫消的局面。
我亦認識為夫者之兄長,他曾提及造成此對前夫妻仳離的另一項可能原因,原來更涉私密。並將之與兩人面相對照,直歎「人終究還是人」。古人所說顴高剋夫,不是毫無根據的。而是包含「多方面」的,不僅僅是表面上的氣勢問題。所以男性最好至少鼻相要強勢,否則切勿娶顴骨高隆的女性。針對此一問題,前述《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一書中就有提及後天改善之道。

男尊女卑,男強女弱,男外女內等等的傳統觀念,仍然禁錮著現今社會的部份男性。也一直是挑起這類組合夫妻反目的潛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