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這些相學的文章 其實都是胡亂填鴨 把自己一些零零雜雜的想法談一談
只算是紙上談兵 真要上場應戰 往往滿盤皆輸了 看錯人是經常有的事情
這裡面還有個原因 雖然我對於相學很有興趣也長期研究 但是我相信人性本善的
因此我自己是從來不用面相學的觀點來判斷人或是評價他人

我有個長輩對於面相學也很有研究 閒談時會跟我說面相如何的人怎麼不好等等
我常並不以為然 因為人的長相往往是天生的 不能因為他某個部位長的不好 就先認定這個人哪方面不佳
未審先判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為何在上篇我建議女性要多培養三從四德的心性
這是因為我看過許多面相很不好的女性 照面相來看 婚姻應該不佳的
可是她們的婚姻卻都是幸福的 工作也很順利 甚至有時氣色不佳 也能化險為夷
她們都具有這些善良的德性
相是分為兩種 形相和心相 看相不是單看外表有形的部位 內心的善良與奸惡往往才是吉凶成敗最關鍵的地方

除了人性本善外 我也認為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人的善念和努力是可以改變命運的
有幾位網友來信給我 提到他們命運多舛 自幼就比他人辛苦 遭遇許多困境
古人說 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這是很有道理的
憂患是人努力的原動力 安樂則是人墮落的開始
我們去看社會上許多成功的人士 其中有許多小時候的家境都非常困苦艱難
因為這樣 促使了他們不斷的努力向上 經過十幾年二十幾年 終於用努力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一些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 自幼豐衣足食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經過十幾年的揮霍 結果潦倒餘生
這些事情是屢見不鮮的 前陣子還有個資產股的公子哥兒 潦倒淪落到最後偷渡被捕
在他風光的時候 很多人羨慕他含著金湯匙 可是現在瑯噹入獄 還有人會羨慕他嗎
禍福成敗往往是相倚相生的 不要去羨慕他人 只要問自己努力的多少

我在電子公司上一天課的收入就超過一萬元 可以說利潤豐厚了 知道的人都非常羨慕
其實這是我花了十幾年時間的努力 當別人下班休息 假日遊玩時 我都是在實驗室一直努力的學習與研究 甚至睡在實驗室
今天這個成果 其實是我在十幾年前就給自己設定的目標 努力了十幾年才達到
人生確實是有命運 但是最後的成敗 還是在於你自己的努力

我想處於困境的人 總是徬徨和焦慮的
我也是如此 十幾年來 工作和生活上的困境 多的不勝枚舉
半夜掛急診 到處看醫生做檢查 最後醫生還建議我去看精神科
人生最怕沒有目標 當你訂定了目標後 堅持和努力 一定可以達到的 過程中一定會有許多挫折和心酸 這是難免的

有人可能會問 你寫了這麼多關於相學的文章 你說你還不太會看相又常看錯 那麼誰最會看相呢
什麼人最會看相呢 我自己覺得騙徒最會看相 因為他們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 判斷哪一種人好騙 哪一種人不好騙 哪一種人不能騙
由於這種職業的關係加上長期經驗的心得累積 我覺得這一類人他們的看相功力應該是爐火純青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提到某家無菜單的餐廳 這個餐廳的女老闆就是非常精於看相了
她必須在客人一進門的幾秒鐘時間內 判斷這個客人好不好宰 能宰多少 然後決定自己的因應對策
不過人再怎麼厲害 也總會有馬前失蹄的時候 宰了不該宰的人 結果被爆到報紙新聞上
幾個學校剛畢業還沒找到工作的女孩去吃 一吃竟然吃了近萬元
由於還沒有工作收入 加上學校剛畢業 初生之犢不畏虎 便毫不留情的向報刊爆料投訴
這位餐廳女老闆判斷有些差錯 她以為這幾個女孩從學校剛畢業已經有在工作了
就這一個錯誤 馬前失了蹄 導致她莫大的損失
我想她必定會痛定失痛 深刻檢討 未來看相的功力應該會更上層樓了

為何騙徒看相的功力特別厲害 無他 因為只要一次的錯誤 就可能會要了命
所以他們可是拼了命的每天在努力學習與驗證
不像我們一般人學面相 只是基於興趣 走馬看花囫圇吞棗似懂非懂的看一番 又缺少實際驗證的機會

還有一種人也很會看相 就是一些行銷人員
他們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 判斷哪些人可能會是他的顧客 哪些人則根本不會購買
對於可能的顧客就必須費盡三寸不爛之舌 說動顧客的心 對於那些不會購買者 就省省力氣

對於這些人 單從相學的角度來看 我一向是很尊重的 因為都可以做我的老師和請益的對象

每年因為公務的關係 總要跑一趟北京作一些技術教育訓練 去年公司又規劃到北京拜訪與授課
我因為已經連續去了好幾年 其實早已經江郎才盡 所以下定決心不去
為了達成目的還請醫生開了一堆的診斷證明書 證明自己無法遠行
不過老闆還是要我跑一趟 萬般無奈下 又到了北京

本以為我們連續去了數年 其實該教的東西早已講完 去那白吃白喝 總有些不好意思
沒想到 這次到北京 該單位的主管親自到機場迎接我們 並且招待到非常高級的餐廳為我們洗塵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我們這次要講授的課程 正好是他們想要發展的業務
因此特別受到重視

我深深感受到人真的有運 我們公司高層的運還真好 每年去那白吃白喝
照說今年厚著臉皮去 可能會受到對方的白眼 沒想到結果卻更受到重視
有時走好運的時候 怎麼做怎麼對 怎麼說怎麼靈 可是一但走壞運時 怎麼做怎麼錯
研究命理 研究數術 其實就是應該要抓出這種運程的變化了

記得在大前年的十一月 那是在北京初場的大雪後 我又因公務到了北京
下了機場 搭上計車程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見雪 感覺很美
這次北京的雪似乎來得特別早 聽說許多樹因為還沒落葉 都被堆積的雪壓垮了
沿著首都機場的高速公路 兩旁樹上的積雪都還沒融化 一整片白色的雪覆蓋在樹上
感覺好像是在電影裡面的場景 最特別的是 太陽高照在天空 這些雪也不會融化

這次到大陸洽公 特別到王府井新華書店想找一些命相的書籍
沒想到除了有關易經的書之外 竟然沒有一個專區是放命相書籍的
反而在台灣的幾個專業書店 可以找到許多大陸出版的命相書
像在萬華的進源書店就有許多的大陸出版的命相書籍銷售(替老闆打個廣告了)
這是因為大陸的經濟不斷的向上發展 所以如何獲取商業利潤等等的書反而是最重要的

從歷史上來看也是這樣 只要是強盛的朝代 沒有一個帝王是迷信命運的
可是到了快要衰退滅亡時 這時命相的東西就開始大為流行了
從世界各國來看 強國是不信命相 弱國則非常流行相信命相
從個人來看 走強運的人是不信命相 但是走弱運的人則往往很迷信命運
所以有句話說 窮算命 富燒香

由於住的酒店就在王府井旁邊 晚上幾個同事一起到王府井逛街
最令我感到奇特的是 街上熙熙嚷嚷的人群 但是一些拉客的女子 很快就能辨識出那些人是外地來的
我們從頭走到尾 一路被這些女子詢問推銷是否要去唱卡拉OK
但是旁邊經過的一些人群 她們卻不去拉
怎麼有這麼厲害的人阿 她們真的都可以做我的相學老師了
所以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 每天晚上都到王府井大街上去觀察
我發現在王府井做拉客的女子 可以分成四種
最常見的就是一個女孩子在街上拉客人詢問是否要唱KTV
她們長相較為普通 有的其實還有人在旁邊照應
只要是外地來的人 她們都會上前詢問拉客

另外一種則是兩個女子一組的 她們看起來約莫三十多歲 在風塵中打滾閱歷豐富
她們並不隨便拉客 會鎖定消費能力較強的外地人來拉
因為她們店的消費要較一般的店貴上許多
怎麼知道這個人消費能力較強且可能會上鉤呢 這就需要長期的人生閱歷經驗的累積了
所以這種女子 年輕時其實都是在特殊場所工作 年紀稍大後 姿色衰退 便只好改來做這種工作
因為年輕時的人生經驗閱歷 所以她們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分辨出來可能的客人

還有一種則是屬於跑單幫形式的
她們並沒有店面 只能約客人到附近的咖啡店或小餐廳 然後再想辦法做成生意
這一類的跑單幫 她們本身也是外地來的 可能一時缺少盤纏 便只好出此下策
我碰到兩個女子她們是從東北哈爾濱來的 一直來糾纏我 但是她們長的實在很抱歉年紀也大 我也只能說抱歉了

最後一種也是最特別的 她們並不拉客 只是站在小巷子的餐廳門口 等待客人的上門
這跟台灣廣州街上的站壁女子很像 只是廣州街的站壁的 都是年紀非常大的老女人(不過最近也有年輕化的趨勢)
不同於台灣站壁的老女人 她們則是在比較高級的餐廳外面站壁 而且年輕貌美 姿色誘人

我看到一位打扮入時濃妝豔抹的女子 靠著牆壁站在一條小街的餐廳門口 長的非常非常漂亮 真令我驚艷震撼
要不是同事在旁邊為了維持形象 我一定毫不猶豫地上前搭訕了

這麼美麗的女子 為何獨自跑到王府井街的小巷中 招攬生意呢
從這女子略為凹陷的兩頰和略帶艷紅的面容 我很快就明白 這是吸毒害了她 為了買毒品只好不顧顏面下海

一直到我回到旅館 滿腦子都還是她艷麗的模樣
後來我還是忍不住自己一個人從酒店出來找她 可惜到了那條小街上 人已經不見了 心中惆悵了好久


講到哪一種男人最可靠
其實木訥寡言的男人當然最可靠 不過也容易打老婆
再說女孩子偏偏都喜歡花言巧語 幽默風趣的男人

嗯 我再來想想看 要怎麼來寫個也談男相好了
男人有錢就會變壞
女人變壞就會有錢

女人都希望能嫁個好老公
結果卻是悔教夫婿覓封侯
得與失 利與害 其實都只是一線間
怎樣算是幸福
怎樣又算是不幸福


摘錄這首快樂有罪的歌詞
快樂怎會有罪呢 又怎會有淚呢
愛上了不該愛的人 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呵呵


你要我快樂 我非常快樂
在不想太多的時候
吻你是煙火 吻後是寂寞
愛是我 犯的差錯

我要你什麼 我貪你什麼
在你想消失的時候
想你是黑洞 它沒有盡頭
就算流星 也該墜落

快樂有淚 怎會有淚 我哭到心碎
不解幸福 會被永恆連累
不解剎那 是你要的美

快樂有罪 怎會有罪 我怎麼拒絕
也許到最後你我都反悔
留下空蕩的城市黑夜 讓我撒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