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蘇花驚魂記




在中秋節的連假中...回了台東一趟 台北一直在下雨 擔心沿路的路況是否順暢
從台北出發仍然下著雨 直到宜蘭 只剩下飄著一陣陣的毛毛細雨 心想到這裡應該天氣會好些了吧
果然進入花蓮後是晴天 進入了蘇花公路也沒下雨 其實整段路程最危險的莫過於此
即然沒下雨 心想應該是可以順利的通過 沿路有好幾處的落石 其實看了都會讓人心驚膽戰
去程 很順利的到達台東 開始了三天的休閒之旅 回台東 就心情好的不得了 有回家的感覺 
從小到大 在我的印象中 不曾看過台東的山上四處都有瀑布 這次真是讓我開足了眼界
隨便一座山都可以看到最少4~5處 而且水量還不小 海也變成了陰陽海
老實說還真是蠻美的...呵呵...
重頭戲來了...到了要回家的那天晚上 天公真的很不做美 下了一整夜的雨 而且雨勢還不小
最後一天的假期 不硬著頭皮回台北也不行了
整裝後 出發了 邁向了未知的旅程 (呵呵..好像赴刑場一樣)
沿路都可以看到排水溝的水都滿出來 流到馬路上... 真是...好...可怕
直到我們進入了蘇花公路 才是危險的開始 去程坍方的部份依然沒修好 還多一處汽車掉下去的坍方路段
路上還一直遇到之前早己掉落在地上的大落石 無法搬移的大石頭 汽車經過時還需繞過它
什麼叫做生死一瞬間 在接下來的時間,我終於又再次的體認 
小落石就在距離我們4台車前開始掉落 之後又掉下了更多的土石 
最後一次 把路面全部覆蓋了 完全看不到對向車子 夾雜在土石的石頭真的好大  
就在掉落的同時 第一輛車的人棄車往後跑 而我們呢? 當然是開始把車往後退
而更後面的車呢 唉...直叫他們後退 似乎是沒聽到一樣 都原地不動
似乎怕別人搶了他們好不容易才佔到的位置 有人還下車就一直猛拍坍方鏡頭 
真不知是性命重要 還是畫面重要 對於別人的請求都視若無睹
當危機出現時 即使是陌生人都應該互助 才能協助大家脫困 渡過危機
如果都抱著干我何事的心態 最後只會讓憾事發生罷了 
看著倉皇棄車逃出的那一家人 我想他們的心中一定有更多的驚恐與不安 
人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他們一家人一定有更多的福報 
整個路況 大約一個多小時就排除了 會如此快速的原因 
因為那些工作人員在前一個點的工作己經完成 跟在我們車後面要撤到下個點時 就跟著我們一起遇上了
路障清除時 己接近中午 天氣還真是熱 真是辛苦了那些養護工程的工作人員
冒著生命的危險 為大家的便利 而守在一個高危險的地區 不斷的搶通每個路障
上天一定會給他們更大的庇佑
至於我呢 當然是慶幸的 再次遇到坍方依然能全身而退 更珍惜與我一同遇到這場坍方的友人
願大家都福大命大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