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桐花之旅

 



分享

 

 


趁著休假日 和友人一起去土城賞桐花

真是人山人海 上山的主要路段都交通管制

我們只好另尋上山路線 

每次和這位友人出遊 總是有著無比的好遊興

即使迷了路 我仍然不擔心 我知道最後一定會脫困的

有這種全然的信任 真好!

在山中轉啊轉 最後還是讓我們找到了囉...

在找路的途中 每每都可以看到桐花從樹上緩緩的飄下來

難怪 油桐花 有五月雪之稱 真是漂亮至極

賞桐步道 有好多條可以通往承天禪寺

於是我們將車停好 開始了我們的賞桐之旅

沿路的桐花 開得好漂亮 只可惜沒帶相機 

有時候 還真羨慕住在山區的人 好山好水

承天寺 不知為何總是好喜歡去

總是感到好舒服 好寧靜 心中好平靜

若不是開始飄雨 我想我一定還捨不得離開

山路 有空還是要多走走 要不然還真會體力不支

回程走山路時 居然會腿軟 走走停停 還被取笑 真是尷尬

不過 在回程的山路上碰上了小插曲 

一對夫妻 抱著孩子的妻向友人問 離山下還有多遠?

告知就快到了...

我們也趁著這個時候停下腳步稍作休息 我們目送著他們下山 

看得出來抱著孩子的那個婦人已經快走不動了 

而她的先生卻只是手拿著水瓶 很悠閒的走在那婦人的後面 

婦人走了幾步又停下休息 

她的先生卻只是站在她的後面 什麼動作也沒

從背影 我們發現那婦人的衣裳髒了 

我和友人對看了一眼 這段山路並不好走 

在前面的路段那婦人發生了何事?

心中霎時升起了好多的問題及想法

丈夫疼老婆 天經地義 而當老婆需要丈夫的慰藉時 卻得不到

我想那種失望及落寞一定很深吧

 
鈴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