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個朋友聯絡過,為什麼我這樣的看法怪怪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哪邊怪怪的,因為他引用的書籍不是易經,所以我去翻了一下,那ㄧ本,是在仿間廣為流傳的部份,然而我們自己手邊的案例,有一些不想去推翻


梟印奪食和傷官見官- 這個大概都沒啥好事,只是會依照命盤的格局可大可小,小則拉肚子或是跑跑奇門遁甲就沒事了,大則動命根財根...很多網路把傷官寫的很漂亮,是真的很漂亮,但是我本人是受不了就對了


另外一種是很特別的,叫四柱一模一樣,這種盤我也不列入一般八字看法,這種格局"目前"我只看過兩位,真的叫喜事連連的局,不過也是有弱點


今天要談的是我新發現的,叫亥刑亥
什麼叫亥刑亥?簡單說就是你的命盤出現了兩個亥,最可怕的是下面這一種


通常在一般訪間有四種自刑說法,辰刑辰 午邢午 酉刑酉 亥邢亥
什麼叫自刑?簡單說叫自尋煩惱,再用更貼切的分析,這種自尋煩惱也是可大可小
先說跟今天想談的無關緊要的三種
辰刑辰-算是最輕的,大概本命有帶食神或財星,大概感覺不明顯,最嚴重就是聽不近去別人的話了
午刑午-恩...我的經驗,這種人很熱情,熱情到身邊的人有點受不了了(過度熱烈,好像肚子裡裝了兩顆大太陽,三顆?我沒碰過,我就不知道會燒死人還是反過來...)
酉刑酉-這個也蠻討厭的,話很多==,一個酉我碰到的都很可愛,兩個的真的要裝耳塞...


主角來啦,根據我的經驗加上跟老師談論過,亥刑亥應該踢掉,換上子刑子(這個改天再談,這個也很有意思)
兩個亥,應該改成"亥害亥"(懂了嗎?把兩個亥改成害局)
害局,在我們經驗裡面是最可怕的,因為在易經裡面,亥局叫做"變數",變數不是變化(變化在五行叫水),變數可怕在於,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是自己有害局,那真的連自己都搞不定自己,老天帶來的就更不好玩了,那叫老天爺來整你
亥害亥叫什麼?這個我都叫他超級壓力鍋,如果你碰到這樣的人很樂觀,那我跟你說,那叫做"假像"

簡單舉例來說,亥月出生的大部分都落在射手座和魔羯座,我覺得射手座的個性跟亥月很像
星座的角度,射手座聰明,樂觀,誠實,不負責任,幸運....之所以這樣濃縮是有他的意義,我們來對比一下中國易經裡面的亥月
聰明過人(豬是最聰明的),悲觀,追根究底,番番不講理...
好怪喔,兩個東西都不起來...其實仔細去推敲這兩個名詞,你會發現幾乎一模一樣

亥月的人聰明,在於它是12地支裡面最後一個報到的動物,因為知道自己一定會到,所以花了最少的力氣,亥的地支藏了兩個天干(壬,甲),一個是天干老大,另一個是五行最後一個的老大,自不自大,當然自大,不過他的自大是來自於"聰明過人",因為亥的個性"多慮",哪裡還的多慮?
甲木是天干老大,所以他不動,喜歡大家聽他的,因為在先天條件,他就"本來就是第一"
壬水,是最尾端,最地底(水主往下嗎)的頭頭,所以他算是一個"地下老大"
一個天上頭頭,另一個地下頭頭融合在一個字身上,他聰不聰明?很聰明,不過那種聰明不是無端的自傲,是融合甲木的老闆格的領袖氣派+壬水重視邏輯合理的智慧=亥月極端的聰明理智
因為真的聰明,所以"其他人真的很笨,只有我最有智慧,最遠觀",所以應該要像我一樣守本分
懂了吧,亥月的自大不是自以為是,而是"只有我比大家都懂",不是午月和辰月的那種"看不到別人"的聰明
像不像射手座?
再來簡單說一下亥的樂觀,亥的樂觀是來自於"反正生命就是這樣,因為我已經全部都懂了,所以要把握當下",這樣跟射手座的樂觀像不像?
一個會說自己樂觀的人,通常是看透憂鬱和負面而產生的情緒,我們看小Baby那麼快樂,在他的腦袋裡壓根沒有樂觀這兩個字,怎麼會有人把樂觀兩個大字掛在腦袋裏面呢?
樂觀-是一種反應,一個真正樂觀的人腦袋是不會有這兩個字的


所以亥的樂觀,是來自於極度的悲觀(我已經都懂了,所以應該把握當下好好活著,不然這麼簡單的人生,怎麼玩才過地去呢?)
所以亥本來就是一個不單純的字,好辯,番番不講理,鑽牛角尖,都是來自於亥的過度極端的聰明,演發到他想去扭轉別人,聽不進去別人的話
當然,這一切都是他的思維,等到哪一天,你才會發現"哇!原來他不是那麼回事..."而發出大大的驚嘆


那-兩個亥呢?
兩個就可怕了,那叫極度的不快樂,特別是其中一個在月令下面,用這樣去解釋有點不公平(畢竟我說過,八字不單論),應該說,叫他們發自內心的歡喜,真的有點不容易
如果日主是陽的,那不開心可能周圍的人很快就發現了
如果日主是陰的,那你可能很多年後,才會驚覺"啊!難怪他平常..."
應該說八字的每一個字都不能簡單的去描述,我也還在研究亥這個字,很遺憾,我的亥在年柱,算是作用最小的地方
兩個亥,簡單說就是那種在沸煮的壓力鍋有個蓋子,你不可以突然打開喔,那樣他會被炸死,你也難逃被轟到的命運,麻煩的是,你也很難接近他的內心深處


要怎麼處理這個壓力鍋?很"不"簡單,"慢慢打開他,不要讓他一次爆開"
慢慢引導他,讓他的憂鬱和沉悶有個出口,他不是那種自己一個人會在角落裡痛哭的人(我那麼聰明,怎麼可以做這種丟臉的事),甚至已經悲觀成為一種習慣
要用很高明,100%的偽裝去打開他的心防,讓他有個出口
通常有本事讓一個亥去接近妳,表示你很讓他"看的起"(自以為聰明嗎)
那你就要當他的朋友,解開他沉悶的情緒
(當然,你不能當面說他很悲觀,他那麼聰明,打死是不會承認的,你只能從枝節末微去觀察他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