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再不下雨就要停水了,正在傷腦筋要是真的停水我家鸚鵡在換毛該怎麼洗澡止癢呢??

離題了...今天這邊要多談談大家很少在討論的"正印"


其實八字裡的十神很多人都習慣偏頗,不是故意講好的就是偏重壞的,有沒有感覺很像以前老師教書,會浮上教育議題的多半是前段班資優生,然後教育改革觀念改變後,反而搞怪難處理的後段班浮上檯面


結果,不好不壞的中段乖乖牌反而很少討論
學八字十神,食神偏財正財正官=好星?(才怪) 七殺=梟雄(不知道誰講的) 傷官=才華洋溢(誰說的?) 偏印=另類(真的很另類,但跟你想的不一樣)


幾乎每個都有很標準的刻板印象,其實這樣也不是一件壞事啦,起碼可以讓人很快速的了解十神的特性
不過,正印常常被忽略,其實正印也可以開一個很特別的說法來討論它


正印=生我,但是陰陽不同的五行,這個沒問題吧(假設我是壬水,那我的正印就是辛金)


沒問題吧,這是很基本的概念


以下討論的,僅限你"本命有",流年來的和"某人是我的正印"-無關


正印-其實我們老師也很少提到,除了它真的是一個很隱性的十神之外,還有它不太容易被察覺,我們很難感覺到,某人有帶正印,這是有原因的
正印的最大與眾不同特性,就是它是一個和宗教(大部分是正派宗教)很有緣的星星,除了這樣之外-沒了
我不是開玩笑,正印和其他的十神最大的不同,就是這樣了
因為-正印講究合群,本命帶正印的人,外在表現多半不會與眾不同,所以他很難鶴立雞群,也很難表現傑出到讓你多看他幾眼
再來,正印多半擇善固執,所以他也不搞怪,所以在大家的眼中,他更乖了(註解:正官七殺多半則惡固執)
也就因為正印合群,所以一個命盤,如果出現正印,但是碰到其他的十神,那正印就會受到影響了


所以單單把正印拿出來,正印的個性很難講清楚,要看他所處在的八字,是一個如何的八字
再來,八字帶正印的人,他的動力"要扣分",因為正印就有"貴人"的氣場,所以八字正印明顯的人,多半不管做什麼,身邊大概都有人幫他做好,所以他也就懶的動啦
那...我的觀點,通常我不會把本命的正印,依照你身強弱說好說壞
不管你身強弱,只要傷官配正印=漂亮(這是我大概這一路走來的心得)
或是正印+七殺,也很漂亮
(以上兩個條件不可以地支有害局)
我認為最糟糕的正印,就是你帶正印又帶偏印,這樣的盤很容易價值觀混淆不清,就等於浪費掉一顆漂亮的星星

當然啦,帶了正印,我會覺得再帶一個活潑的星星,或是你是一個很會動的八字,不然會感覺"懶洋洋"


正印在哪邊最漂亮呢??本人覺得啦(注意:個人感覺)
帶在年柱最漂亮(不可以有害局喔),不管你身強弱,表示你小時姥姥疼媽媽愛,那小朋友的時候,其實有貴人都是一件好事
(補充:只要你家小朋友年柱有帶正印or偏印,小時候請好好灌輸正確價值觀,因為價值觀念會影響這個孩子的一輩子)
再來一個地方也不賴,就是日支(也不可以有害局喔),表示你另外一半不是有容乃大的翩翩君子,就是休養好氣質佳的優雅佳人
其他的地方就不一定了,當然正印太多也不好啦,在現代,人太懶散不是一件好事


以上都是帶在本命喔,流太歲來有差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