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鬼看相-完

幾十年來,我一直研究算命(面相),發現命運可轉可不轉、可變可不變、可改可不改、可易可不易。因此,我時常感到謹慎而害怕。

對自己的言行,感到謹慎。
對自己的心,感到害怕。

因為凡夫如我,往往不知道對錯的分野。
我和老祖的故事,還有日本阿飄的故事,都是真的。
但是,網友們看到這篇文章,也不要太驚奇或羨慕!這不過是人生的一小段經驗罷了。

事情已經過了13年了(1996-2009),其實,老祖教的相法,我也全忘光了。腦中記得的相法,大概也所剩不到百分之一或千分之一。

而「金絲繞臂」的相格呢?說實話,我也沒有任何改變,我還是我,也沒有因此而大富大貴或中大樂透。生活還是一樣,一樣平淡無奇,還是一樣吃飯睡覺,還是每天工作忙得要命,還是一個凡人。我原本想把照片PO上來,但是因為金絲太細,照片拍不到,一般相機實在無法拍出來,大概要專業相機才拍得出來。

生命之中,多了這一小段故事,不過是一個神奇的經驗。每當有網友問命,我都會想到自己的相格。

我常想:痣相及毛髮之相,就皮膚科醫師來講,其實不過就是「皮膚」罷了。真的能代表命運嗎?而我的「金絲繞臂」相格,是不是暗中讓我逢凶化吉,而我本人卻並不知情呢?

我自己看我自己的相格,也許覺得自己的命運普通(或不順利),但是,就他人眼光來看,也許是極順利幸福的。

「好命」、「壞命」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也許,一切存乎一心。

>>>>>>

時常有人提到各種方法改變命運,希望自己變好命。

我的朋友小錄,父親是湖南籍,一生不信鬼神,我第一次去她家,嚇一跳,因為她家是大大的「路沖」,也就是「T字路」交叉口正中央那一間,我問她:會不會感到怪怪的?她說:住了幾十年,一切都很好,兒子女兒也很平安,全家都無恙。

最有意思的,當時候買此屋的老父親(小錄的父親),對我說:路沖好,房屋便宜(因為沒人敢買),而且通風(此屋穿堂煞),光線又好(此屋西曬),好處多多,說不完。

看著老父的笑容,我心中很開心,當然我不懂陽宅,我聽說「路沖」是不好的。不過,也許這家人有福氣,住在「路沖」也很平安。

住在路沖,一般人十分害怕擔心,這位老父一家人卻十分高興。

就此看,「好命」、「壞命」要如何區別呢?

>>>>>>

在我小學一年級,我的導師說了一個笑話,我一直聽不懂,一直到我讀中學時才聽得懂。笑話如下:
以前,有個人,家裡很窮,窮得不得了。不但自己很窮,家裡的司機也很窮,不但家裡的司機很窮,家裡的僕人三、四十人也很窮,不但家裡的僕人很窮,家裡的廚師也很窮,一家人都是窮光蛋。

這當然是個笑話,可是我太笨,一直到中學時,才知道這是笑話,要不,我一直不知道這個笑話到底是哪裡好笑?

一直到前幾年,台灣有位政治人物,講了一個故事:
他小時後家裡很窮,沒有錢去外面補習,因此只能請他家的司機去老師家中,載家教老師到家裡來,為他上私人家教課。

聽了這個政治人物講的話,我才知道原來笑話不是假的,是真人上演的笑話。這位政治人物,家中請得起司機及家教,卻自認為自己家中很窮。

一個家財萬貫的有錢人,卻認為自己家裡很窮。

就此看,「好命」、「壞命」要如何區別呢?

>>>>>>

如果有網友真心問我,我最喜歡哪一本相經?我最喜歡的經書(相經)就是:「地藏菩薩本願經」。

學相法,也許,在生活上幫不上妳的忙、在事業上幫不了妳的忙、在家庭上幫不了妳的忙、在愛情上也幫不了妳的忙。

不過,如果你能每天讀一品<<地藏菩薩本願經>>(http://www.bfnn.org/book/books/0016.htm),妳的命運會慢慢改變。
而我,也因為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生命有所改變。
也許你會問我:<<地藏菩薩本願經>>和「相法」有何關係?
我的回答是:「如果你讀熟了,你就會瞭解」。

「相法」的最高極致,大概不到「佛法」的千萬分之一,因此,如果能瞭解一點「佛法」,對「相法」也必能有所體悟。

就相法來看,<<地藏菩薩本願經>>,有極高明的相法原理融入其中,如果能熟讀<<地藏菩薩本願經>>,對相法能力的提升,有極高助益。此種極高段的相法思維及生命體認,值得終身學習。

覺林菩薩偈


華嚴第四會。夜摩天宮。無量菩薩來集。說偈讚佛。


爾時覺林菩薩。承佛威力。遍觀十方。而說頌言。


譬如工畫師。分佈諸彩色。虛妄取異相。大種無差別。


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亦不離大種。而有色可得。


心中無彩畫。彩畫中無心。然不離於心。有彩畫可得。


彼心恆不住。無量難思議。示現一切色。各各不相知。


譬如工畫師。不能知自心。而由心故畫。諸法性如是。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


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應知佛與心。體性皆無盡。


若人知心行。普造諸世間。是人則見佛。了佛真實性。


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而能作佛事。自在未曾有。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網頁:
http://www.siddham.org/yuan1/sutra/sutra_earth_head.html

【<<覺林菩薩偈>>是讚嘆<<地藏菩薩本願經>>的開經偈之一,網路上可以查到。在偈裡面,你是不是看到了『心相』、『身相』、『色相』、『行相』、『過去相』、『未來相』、『俗相』、『凡相』、、、呢?】

>>>>>>

如果你不是佛教徒或根本沒有宗教信仰,其實,也不必一定非把<<地藏菩薩本願經>>當成一本宗教書籍來看。你可以把他當作一本善書或儒書或相經來看。<<地藏菩薩本願經>>文字優美而洗鍊,對中文程度之提升,亦有助益。

萬教歸一,各種宗教,其法各異,但道理則殊途同歸,如果強分「你」、「我」、「他」,實乃無所必要。因此,學相法務必廣讀諸書,從各種知識中,體解相法深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