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 真是要大笑三聲
嘿嘿嘿 再暗笑三聲

人生有三個理 常理 道理 真理
常理可以讓你錢財免於受騙 道理可以讓你身體免於受災 真理讓可以你精神有所倚靠

人生有三個想 理想 夢想 妄想
理想是可以實現 夢想是無法實現 妄想是無法實現卻硬要實現

人生有三個力 努力 毅力 定力
努力可以讓你實現理想 毅力可以讓你完成夢想 定力可以讓你遠離妄想

所以人生應該要
懂得常理 明白道理 尋求真理
有些理想 一點夢想 遠離妄想
不停努力 堅持毅力 培養定力

好男人要有三個力
好女人要懂三個想
好男好女要明三個理

人的一生 都是在想中度過
少年多幻想 青年多空想 老年多回想
所以金剛經說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這個相字 梵文的意思就是想



這是一個人生經驗談
所謂聽君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 別人的經驗往往都可以作為我們的借鏡
這也是為何科學一日比一日進步的關鍵了

天真網友對我也談女相的文章裡面多次提到的三從四德 似乎很有意見
她問我男人的三從四德哪裡去了

所謂開卷有益 我的文章雖不敢說開卷有益 但起碼開卷無害還是做得到的
特別是文章所談的東西 經得起檢驗 耐得起考驗
為何呢
都是我自己的人生經驗阿 我也年輕過 也犯錯過 把這些經驗寫給年輕人看看
有緣的人 有興趣的人 不就多了一些參考 多了一點指導
也談女相裡面的內容 有些都是好幾年前寫的 我現在來看 也還覺得寫得好
這不是給自己臉上貼金 而是這些談的內容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與檢驗阿

說到女人的三從四德 其實我並無鼓吹之意 只是把我自己所看到的真實現象寫出來 也並沒有要求女人就應該要有三從四德
畢竟青菜蘿蔔各取所好 天真網友實在太敏感了

男女之間的感情 就像是一個天平 男生這邊的砝碼是才與財 女生這邊的砝碼是貌與德
這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 放在天平上一秤 能夠維持水平 它就是公平了

漂亮的女人 愛怎麼囂張跋扈 愛怎麼我行我素 男人還是捧在掌心 當做珍藏品
醜陋的女人 無論怎麼溫柔婉約 無論怎麼百依百順 男人還是不屑一顧 視為瑕疵品
這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 這只是一個社會真實的現象
反過來也是如此 有錢的男人 高大英俊的男人 不也是一堆妹妹跟前跟後 準備釣個金龜婿 找個白馬王子

只有美貌的女人結婚嫁人後 由珍藏品變成日用品 最後人老珠黃 就變成廢棄品了
有德性的女人雖然是廉價品 結婚嫁人後變成日用品 這個良好的德性 經年累月的發光發亮 反而會被男人視為珍藏品

人生的相貌是天生的 除了作整形整容之外 可以改變的很有限
因此女人若外貌不佳  能夠在三從四德上多下些功夫 就有機會找到如意郎君 因為你增加了自己的砝碼重量
男人若家庭並非有錢 則可多在才能上學習 就有機會娶得美嬌妻

男人選擇對象最好以女人的德性為最主要考量 因為外貌畢竟會年老色衰  人老珠黃 但是德性是不會改變的
女人選擇對象最好以男人的才能與品德為最主要考量 因為錢財也有用完的時候 但是才能與品德是不會用完的

我們公司有幾個老員工 年輕時幾乎整日流連在色情場所 (都是廠商招待) 看過的美女 玩過的女人 大概不計其數了
他們娶的老婆有兩個特色 笨的可以和好的可以 而且都不漂亮
有一個每次去大陸買春 老婆都會在整理皮箱時 偷偷放了一打的保險套
回台後 怕老婆知道 趕緊再去買一打保險套 原封不動的放回去 不過牌子買錯了 老婆也從不拆穿
他老婆這樣的三從四德 有吃虧了嗎 完全沒有 三十幾年的婚姻 子女優秀感情幸福美滿 而且老公對她非常尊重

這是我在前些篇也談女相 多次提到三從四德的用意 因為這是女人改變命運的一個方法 完全不用花一毛錢
這些觀念雖然不見得百分之百正確 但是起碼對大多數的人 一定會有一些幫助的
畢竟大部分的男女 都不是西施也非潘安 但是我們並不一定要隨著流俗來決定或支配我們的人生 
人生的幸福 不是耍耍脾氣 鬧鬧意氣 就能稱心如意 都是要付出一定的辛苦代價

我有個年輕女助理非常漂亮 可以說是全公司之花 常常穿著極短的裙子 微露酥胸的上衣 曼妙的身材 曲線畢露無遺
不管是年輕的男工程師或中年的男主管 看到她幾乎都是口水直流 為之著迷 為之傾倒 久久無法忘懷
我常常深情款款的凝視著她 對她說
我發現妳今天有一些不同耶 她高興的問我 有什麼不同阿 我說我發現你變老了
她當場變臉 把手上的筆往我身上砸了過來

有時連續假日過後 因為好幾天沒見到她 上班看到她覺得特別美麗明艷動人
我忍不住跟她說 你今天真的特別美耶 她喜吱吱的兩眼看著我
然後我在她耳邊小聲的說 可是我覺得坐你旁邊的XXX 比妳還要更美耶
她聽了 兩眼狠瞪著我 作勢要把整個筆筒都砸過來

呵呵 我要讓她知道與明白的是 美貌終究是很短暫的 氣質與德性才是終生不老的
所以我常跟她說 要她有空多看看論語與四書 多讀書總是好的

有些新時代的女性 常常會認為 老公有外遇 老婆還再三從四德 這不是便宜了臭男人了嗎
老公有外遇 有婚外情 吵鬧能解決問題嗎 吵完鬧完老公就會愛你了嗎
離婚能解決問題嗎 離完婚 你就會快樂幸福嗎 小孩就會開心成長嗎
當然現代社會男女平等 老婆有外遇 有婚外情 也是同樣的情形

這是為何我要苦口婆心的來說明 「少年夫妻老來伴 」
最壞的就是那些逞一時之勇 自以為是的現代新女性 自己婚姻不幸福 還要慫恿一些單純的女性去做出錯誤的決定
自己到老孤苦 也要別人到老孤苦 自己不幸福 就以為別人一定也不幸福

人生的旅程中 你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十字路口 常常有左右兩條路讓你選擇
選擇左邊 當時可能快意 但結局可能是悲慘的 選擇右邊 當時可能失意 但結局可能是圓滿的
無論你選擇哪邊 人生是不可能重來的
也就是說 你沒有任何後悔與重新再來的機會

所以當你面臨難以抉擇的問題或關卡時 你怎麼決定呢 當然是要問問走過這些問題與關卡的過來人
再看看那些結局圓滿的人 他們在之前遇到這些難關時 是如何的處理與度過

我必須再次讓看我文章的女網友們了解 三從四德是改變你人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是讓你往幸福美滿的道路邁進的第一步
好男人選擇配偶對象時 通常是以女人的德性為最後的考量 當你具有這種美好的德性時 自然就容易吸引到好男人
如果你只是想藉由美貌來吸引男人 最後往往終究是一場空
男人因為美貌而娶你 同樣也會因為色衰而棄你 咎由自取 還能怨誰呢

我們公司有個條件很差 面貌很醜的女孩 照說這種條件面試一定無法通過 但是因為熟人介紹 不好拒絕
工作一兩年的時間 我對她的評價是很不錯的 因為她總是安靜而本份的把工作做完 認真也負責
雖然外貌非常糟糕 但是德性是足以配得上我們公司最帥的工程師
一些男工程師常常追逐美貌的女孩 最後往往落得被拋棄的下場 我總想在有機會時讓工程師能夠明白這個道理

又過了幾年後 醜女的年紀也逐漸大了 一直沒有對象 便開始藉由工作主動接近男工程師 想盡辦法打扮花俏 想盡辦法打情罵俏 想盡辦法推銷自己
有次不經意的聽到她跟女同事聊天 她說男人都是無法抗拒誘惑的
呵呵 大概不知又是看了哪些新女性作家的文章吧
男人都是無法抗拒誘惑的 這是沒錯 不過是無法抗拒美女的誘惑 不是每個女人的誘惑阿

這醜女在公司用盡了心機方法和手段 把男工程師從帥的到醜的 從小的到老的通通倒追了好幾遍 最後連已婚的老實人 她都下手了
我對這女的評價 感覺到其賤無比 極度的厭惡
這女的甚至還想動我的助理 她可能想如果坐上這位置 藉由工作之便 可以接近更多的男人吧

她發現我好幾個月 幾乎都沒跟我的助理講話 認為我可能對助理很不滿 所以有機可乘了
加上助理有陣子常請假 只要助理請假她便主動把助理的工作拿來做 平常也想盡辦法巴結助理 讓其對她有好感
有時故意拿一些較急的文件跑過來要請我當場簽核 我臉一沉 冷冷的說 直接放在我桌上就好
真是志氣比天高阿 以為世界她一個人就能玩得動

這女的在辦公室裡面搞了許多花樣 拉幫結派啦 喧賓奪主啦 曲意奉承啦 總總手段方法 我看在眼裡 一直忍耐
結果她看主管不吭聲 當別人是白痴 變本加厲 愈玩愈大 好像辦公室是由她掌控一般了 真是耍白痴
我只好開個會 不點名的把她的行為臭罵了一頓 會開完後 一切又恢復平靜了

這醜女的行為 讓我想起了無鹽女的故事 歷史其實是不斷重演
命相八字斗數準不準倒不一定 但是歷史輪迴的演變與結果 結果是絕對準確的
就算經過一兩千年時代 結果還是不會改變
無鹽女是個有志氣和有才能的人 但是因為身材及外貌非常不佳 一直嫁不出去
最後乾脆心一橫 豁出去 直接跑到宮裡找齊宣王 拼一拼自己的命運

我們公司的這位無鹽女 天天都豁出去 雖然每次用盡心計都無法得到工程師青睞 但每天還是努力不懈 勇往直前
最近學起某位突然竄起的女星 X很大 把原來低沉的講話聲音裝的跟X很大的女星一樣 硬是嗲聲嗲氣 偶而還會自己鼓起嘴巴 完全照抄

人生最怕的就是方向錯了
用自己的弱項要去拼別人的強項
女人該修德的硬想去修貌
男人該養才的硬想去求財
結果往往看到 女人整容整形 弄到了像個妖怪
男人貪財貪念 弄到了身敗名裂
都是一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