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相這麼多年 怎樣算是看女相最高的境界呢
我覺得能夠看出一個女孩的本性 是最重要的
這種本性是一輩子不會改變的
有句話說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這話說的非常好

女人的本性怎麼看呢 當然不是從面部五官好壞來判斷 而是必須仔細觀察一段時間
我自己對於女相為何很自得呢 因為我對於女人的本性 可以在一見面時就由直覺來感應
我討厭的女人 通常本性都不好 我不討厭的女人 通常本性都是很好 大概來說都不會錯
這種直覺怎麼來的呢 當然不是特異功能 也是經由長期觀察而得來的

在列子說符篇有個故事是很有趣的
秦穆公跟很會看馬的伯樂說 你年紀大了 是否有小孩可以繼承你看馬的本領呢
伯樂說 好的馬是可以從馬的身形容貌筋骨看出來 但是天下最好的馬 要能夠看得出來卻是非常困難的
我的小孩資質都很有限 他們能夠看出好的馬 但是無法看出天下最好的馬
有位幫我砍材煮菜的人 叫九方皋 他看馬的本領不在我之下 請大王召見他

穆公召見了九方皋並請他找天下最好的馬
過了三個月 九方皋向穆公呈報 天下最好的馬已經找到了 就在沙丘這個地方
穆公問馬長的是什麼樣子呢 九方皋答 它是隻黃色的母馬
穆公便派人去這地方找尋這匹馬 結果這匹馬是黑色的公馬
穆公感到很不高興 便把推薦九方皋的伯樂找來 跟他說真是糟糕阿 你推薦這個選馬的人九方皋 他連馬的顏色和性別都分辨不清楚 怎麼能選出好的馬呢

伯樂回答的非常妙 他感嘆的說著 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是的話 那他看馬的功力遠超過我千萬倍了
方九皋所看的是天機 一般人是無法達到的 他只注意精華部分而忽略粗糙的 著重內部本質而忘記外在的形色
看他所想看的 而不去看他不需要看的 觀察其所要觀察的 而不管其所不需觀察的
像方九皋這樣的相馬方法 才能找到真正天下最好的馬
後人穆公派人去把馬找來 果然是天下最好的馬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看千里馬和看好女人是很像的 好的女人最關鍵的還是在於心性本質
這個心性同時也是決定命運吉凶的關鍵
它既不在外表的服裝打扮 也不在面部的五官形狀 也不在行為舉動言談表情上

母親因為腦出血手術後 一直臥病在床 所以必須請全天的看護照顧
幾個月的時間 來來回回幾個女看護的照料 我心中都有些擔憂 怕她們並沒有全心全力的照護
後來原看護請另一個看護幫她接著做 我一進病房門口 隔著數公尺的距離 就那瞬間的看一眼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
我很高興的跟家人講 這個女看護 是我們這一陣子來請過幾個看護最好的 她會很認真全心全力的照顧
家人初時也不是很認同 因為感覺不出來 也看不出來 呵呵

後來果然如此 經過一兩個月的時間 家人才明白 這位看護確實是認真而盡責
母親病情好轉 不需要再請看護 她要離開時 兩眼中帶著淚水非常不捨 很仔細的交代許多平日照護的重點

許多人學命相 一直希望自己能夠看的準 斷的真
我學命相既看不準也斷不真 但是我自己卻是受益最大的 影響了我一生
因為老婆就是用自己相學的知識來決定的

認識老婆的時候 因為還在學校讀書 只能每週約會一次
每次剛見面 我心中都暗罵著 長的這樣醜 我還大老遠從台北跑來中部
有次在她家門口等她等了快半小時 下午太陽很大 心中已經很氣 一見面看到她的樣子 更氣
我們約會的地點 不是圖書館就是公園 我從頭到尾 不跟她說一句話
可是要離開時 卻總是覺得依依不捨 很期待下次的見面
我心中感到非常奇怪 怎麼會這樣
老婆的面貌五官也看不出來有特別的地方 一直想不透這個道理
但是我想雖然她的面相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 相處在一起卻能夠讓人有這種感覺 這應該是一種內相所呈現出來的


前些日子 幫父親請印傭來家裡協助日常生活照顧 要怎麼選印傭呢
我又用到了我的相學知識 從一堆照片裡面 逐一的選擇適合的人選
而且因為照顧老年人 這個照顧者的運氣很重要 如果她的運不好 會同時影響到被照顧者的運氣
如果她的運好 則被照顧的人也會跟著好運 這是命相運用上的一個關鍵
很多人常常嘆自己運氣不好 就命運來看 命是定的 運則是變的
如何讓運變好呢 在傳統的命相數術應用中 分為轉運 借運 生運 搶運 奪運
這些我會在後面的文章中來逐一說明

印傭來時 父親不是很滿意 因為語言不通 看起來又黑黑醜醜的
做了幾天後 鄰居的伯伯媽媽特地跑來問我 是到哪找的 因為他們看出來這個印傭又乖又勤勞認真 他們也想請一個
經過幾個月後 父親對這個印傭的工作感到非常滿意

有次我們要招考一個女職考員 人資小姐通知我面試 我發現人資的臉色很難看
一進會談室 內心非常震撼 真是驚為嚇人了
來面談的女孩 長的非常醜 皮膚粗糙黝黑 整個人看起來像是十幾天沒洗澡的骯髒樣
問她問題 反應遲頓 口齒不清 呆呆傻傻的 好像智商有問題
面試十幾年 這還是頭一回遇到 我推測她家應該是在鄉下務農種田
照一般情形 就請她回去等通知 不予錄用了
不過我想到了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機會 我必須要錄用她 只是這個樣子要怎麼用呢 腦中百轉千迴

因為我們部門有幾個又辣又正的年輕美眉 有時她們會結伴到其他部門洽公 穿著低到不能再低的上衣 短到不能再短的熱褲
微露的酥胸 若隱若現 修長的雙腿 白皙細緻 看得男工程師們口水直流 蠢蠢欲動
她們心中想必是又得意又快樂 但是這樣反而害到我了
其他部門主管要應徵女職員時 紛紛跟人資說 一定要比照我們部門的標準 都要找又辣又美的女孩
加上我又時常帶著她們出差拜訪客戶 人言可畏 謠言可怕 很多人已經在腦海中替我編織出一幕慕的香豔劇情了 嘿嘿

我們公司沒別的特色 就是八卦流傳非常快 因為大家都非常閒的過日子
如果我錄用這個又髒又醜又傻又笨的女孩 這些不好的流言 煽情的猜測 香豔的想像 很快就會不攻自破了

我想到了 就用相學的角度來看看這個女孩吧
一看之下 我心中真是高興 因為這女孩其實非常優秀 對我們的工作能夠有不少幫助
我告訴人資小姐決定錄用 她用不可思議 不敢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然後跟我說要不要再考慮看看 我說不用了

回到部門 我跟那些年輕未婚工程師說 下週會有一個條件非常好 很優秀的女孩來報到
本來我想找女同事去帶她 但是想想 還是把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優先讓給你們
一個整天追女孩都被拒絕的工程師 自告奮勇 因為他腦海中已經想像出這個美麗女孩的模樣了 呵呵
我看了看這工程師 然後跟他說 要好好加油喔 機會很難得 如果能追到真是你的福氣了
他眼中微微的濕潤 很感激的跟我說 謝謝 謝謝

女人有哪些本性呢 當然要先分善和惡這兩大類

善類的女人本性又可以分成五子 老子 孔子 莊子 墨子 孟子
惡類的女人本性則可以分成五家 法家 雜家 陰陽家 縱橫家 小說家

具有老子本性的女人 無為不爭 清淡恬靜
具有孔子本性的女人 有教無類 仁心仁道
具有莊子本性的女人 逍遙自在 樂天知命
具有墨子本性的女人 兼愛非攻 節用非樂
具有孟子本性的女人 人性本善 見義勇為

這是五種本性屬善的女人特徵

法家 嚴酷無情 珠淄必較
雜家 雜亂無章 是非不分
陰陽家 忽喜忽怒 陰晴不定
縱橫家 口蜜腹劍 心機深沉
小說家 滿口謊言 道聽塗說 搬弄是非 三姑六婆

這是五種本性屬惡的女人特徵 男人如果娶到這幾種女人 運氣必定受損 事業不易成功

這裡面我最佩服的是老子本性的女人
因為她們絕對沒有讀過老子一書 但是思想行為完全和老子一致
大學時 我們班有個可愛的女孩 大概全班的男生都很喜歡她 三分之二的男生都想追她
我觀察她的行為 常常覺得令我敬佩
因為我十幾歲就讀老子一書 也把老子的思想當做我人生的準則
可是她所表現出來的舉止言行 遠遠超過我
因為她本性就是如此 根本不需要學習 我雖然學習了十幾年 還是跟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