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 一些網友的來信 遲於回覆 先要說聲抱歉

真是謝謝歡歡了 一直給我這樣鼓勵
還有長期看我文章的網友們 真辛苦大家的眼睛了 鳳媽媽說她每篇都有讀 實在感謝 呵呵 我也是每篇都有讀自己的文章喔

大家不用擔心 這個也談女相會一直寫下去
君子之交淡如水 文章寫的愈淡 會撑的愈久的 呵呵
只是我事情太多 除了白天上班之外 下班還要教導讀國中的兒子每科功課 比他還要用功 呵呵 天下父母心

國中的年齡是人一生成敗很重要的關鍵 書讀的好不好倒是其次
重要的是一個人一輩子的人生觀就在這個年齡開始建立與發展
所以家中有小孩的家長們 在小孩國中階段 千萬要多花些心思 讓小孩導入正途 有正確的人生思想觀念

其實這段時間寫了很多閒談的東西 不過我還想還是先從主題來開始吧
在我前些篇提到了改變命運這個觀念和方法 這些東西都是說來容易做來難

別人遇到了 你可以講的頭頭是道 滿篇的鼓舞與鼓勵 可是你自己遇到了 要撐過去是不容易的
第一季我負責的部門 業績可以說掉到谷底 比去年同季少了一半的營業額
我很緊張 很徬徨 很灰心 也累了 想就這樣放棄了
因為業績曾經掉過許多次 每次都是從失望與絕望中 花了很長的時間與精神 又再努力的提升起來
這次真的累了 而且資源也用盡了 我也老了 有點走投無路的感覺 心情真是盪到谷底了

看看自己今年的流年運氣 照說今年應該是很好 因為去年的運氣是非常不好
但是看這情形 今年恐怕是不樂觀了
經驗告訴我 只有往前看 不放棄 找尋任何可能的機會
前些天 國外一個大客戶來信 告訴我今年將會有非常多的案件給我們 要我們及早準備
這客戶我努力了很久 因為他們也在金融風暴中受到重創 但他們平常有任何技術詢問與要求 我都一直四處想盡辦法提供給他們

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本來擔心業績直直落 恐怕自己都沒工作了 現在擔心案件做不完 前前後後也不過幾天的時間而已 心情與結果就是天壤地別
這不就是人生嗎

人生的得失成敗 往往是在十字路口的關鍵選擇
我在蘋果日報中看到一篇文章 是很有意思的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96483/IssueID/20100211
文章中提到了

「活了30幾年,一直到前年離婚前,我只有過一個男人,就是我前夫。我們是青梅竹馬,結婚時,我覺得好幸福。沒想到結婚不到2年懷孕時,先生亂搞,對象還是20出頭的年輕肉體。我苦苦相勸他卻斷不了,還想腳踏兩船,我心痛絕望,決定離婚。
離婚後,我不甘心,心想他可以這樣亂搞,為何我不行?人生這麼慘,何不放縱自己?透過網路,我一年交了4個男友,我專挑高帥猛男,因我前夫就是這一型。我發現女人只要肯打扮,雙腿肯張開,找男人沒那麼難。」

在這個案例中 作者經歷了兩次人生命運的十字路口的選擇
第一次先生外遇 作者選擇了離婚
第二次離婚後 作者選擇了何不放縱自己

很多人總是怨嘆自己時運不濟 命不如人
其實都是自己的選擇 因為你在十字路口選擇左邊或右邊的時候 你的命運就已經決定了
剩下的只是照著劇本演下去而已 結局早就已經定好了

回過頭來看這個案例 若作者在第一次不選擇離婚 選擇等待一段時間 那麼她的命運是否會不同呢
當然會不同 也許他先生玩膩了就回頭
若作者選擇離婚 在第二次不選擇放縱自己 那麼她的命運是否會不同呢
當然會不同 也許她遇到一個真正對待她好的男人 共度一生

所以她的命運根本就是她自己選擇的結果阿

或許有人會問 若作者等待一段時間 先生還是不回頭呢 要等多久呢
一年 兩年 三年 還是十年二十年呢
若作者不放縱自己 選擇等待遇到一個好男人 要等多久呢
一年 兩年 三年 還是十年二十年呢
或是永遠根本就不可能遇到

這就是要改變命運的困難
因為我們不可能知道未來會如何 但是我們只能朝著可能有好結果的方向去努力

作者與青梅竹馬的男友結婚 她覺得好幸福
這幸福其實是假的
真正的幸福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要經過自己流汗和流淚的努力得來的 才是真正的幸福

作者因為太早得到了假的幸福 一旦面臨挫折與不如意 便缺乏意志與毅力去等待與追求真的幸福
所以古人說 「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安樂是死的開始 憂患是生的開始 這個開始很細微 你甚至無法察覺到 但是卻已經決定了你未來的命運結局

沒有經過考驗的幸福
沒有經過失敗的成功
都是最悲慘的假幸福和假成功 一旦考驗來臨 往往一恨千古 一旦失敗來臨 往往一敗塗地

為什麼我在前些篇一再強調女人的三從四德
因為這是培養經得起考驗的能力 這種能力要從日常中慢慢的培養 無法速成

研究女相這麼多年 女人是好命還是壞命 我覺得最主要還是由女性的心態來決定
當你整天想的都是負面的 都是計謀 都是巧詐
就算短期走好運 終究是不如意的一生
當你都是往善良的一面去想 往好的結果去看
就算短期遇到挫折打擊痛苦難堪 終究會得到幸福與圓滿的

人生最難的是 你在命運的十字路口徬徨無助 悲傷憤怒時
你要怎麼選擇
是要自暴自棄 還是要自立自強 是要自私自利 還是要自省自勉 是要自怨自艾 還是要自給自足

當你的選擇不同時 你的人生命運也就不同了

不過說來容易做來難 必須日積月累的建立信心 也可以從別人的例子與經驗中學習與努力

人生的未來很難事先預知
但是經過努力與耕耘的事情 其結果是可以預知的
就如我們努力讀書 或者努力工作 一定能夠考到好成績 得到好職位
只是它可能需要時間 需要等待 需要忍耐

最近看到報紙 韓國的導演李忠烈拍攝紀錄片電影《牛鈴之聲》 拍攝老農與老牛不離不棄的情感 韓國票房大破5億台幣
李忠烈10年前一事無成 女友甩了他嫁給別人
影片賣座後 女友居然離婚帶著與別人生的女兒要求復合 他當然婉拒卻也體會了人情冷暖。

這同樣讓我想到了知名的國際大導演李安
李安曾經無業六年 待在家裡等機會 李安的太太林惠嘉選擇陪他一起過苦日子 無怨無悔的付出與支持
林惠嘉決定嫁給李安時 她清楚電影是李安惟一的選擇與愛 所以無論好的壞的她都必須接受
她對丈夫的才氣十分肯定 她相信丈夫一定會成功的

一個是只求坐享其成的女人 一個是默默辛苦付出的女人
十年後 有著截然不同的命運
與其說命運不同 倒不如說是她們自己的選擇不同
這個選擇 決定了十年後的命運

所以諸位網友看官 你想知道自己十年後的命運如何嗎 與其整天的求神問卜 四處的算命看相 倒不如先想想自己現在做了什麼選擇
因為只有你自己的選擇 才是決定你未來命運好壞的主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蓮慈聖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